close

職位名稱:立可人事顧問公司招募顧問

工作地點:信義區松仁路上

面試日期:2017.04


招募顧問就是所謂的獵人頭

而這工作取向不是人資喔!

獵人頭的工作比較傾向於業務啦!

這間公司在網路上的風評不是太好

但我仔細考慮下還是想親眼去看看

到了他們的公司之後沒有接待的櫃台

所以就直接走進去隨便問一個人

他會拿一份基本資料請你填寫

然後等待進入一個面試的小房間

他們旁邊有好幾間小房間都是準備面試用的

因為他們工作就是會不斷的與人面談

接著還要寫一份性向測驗

再來才是第一階段面試 (這種公司的面試通常是三階段喔!三階段都過了才會覺定你是正職或是約聘人員)

第一個面試我的人是個男生很好相處(他是約聘人員)

首先就是先自我介紹

以及基本的你為什麼想應徵這個職位

以及了解一下他們實際的工作內容

他們的工作因為是業務性質

所以高壓節奏快而且要一直說話(可以接受的歡迎去挑戰喔

每個月也有業績目標

正職人員如果業績未達標薪資是會打八折的喔!(新人前三個月不會)

另外本薪不會太高,因為要激勵你賺業績獎金阿

他們會有招募人數的壓力,以及客戶的要求須完成

甚至未來還需要自行開發客戶

喔對了!這份工作我相信一定會快速的成長

因為別人都在進步如果你不進步就一定會被淘汰的

 

第一階段面試後我就接著進行第二階段的面試

是一個女生,說話比前一個更快

是正職進入這行業快兩年左右

他有跟我分享他們上下班不用打卡(就是責任制

每天8點半進公司錶定5點半下班但大家幾乎都會待到6點多

完全不會有加班費的啦!因為是業務嘛!

只要你的業績有達標誰管你幾點下班阿

不過有些客戶可能就是一定下班後才有空

這種就非得加班不可

所以想要朝九晚五的穩定工作就別去嘗試了呀(完全不適合阿)

她也有分享很多人承受不了壓力三個月左右就離職了很多

要進入這行業要有決心磨個兩三年

頭幾年一定非常辛苦,但兩三年後相信會越來越輕鬆的

如果沒有越來越輕鬆的話,可能要思考一下自己是否適合喔

 

面試結束後

我其實思考了一陣子關於這份工作

我不怕接受挑戰

我也不怕高壓高效率的環境

我也不怕接觸業務性質的工作(雖然我不喜歡當業務)

但我更喜歡單純的人資工作

所以後來就拒絕再去下一階段的面試了

 

如果你喜歡替人找到適合他的工作或替各行各業的公司找到對的人

也不害怕去開發客戶找到職缺pass給你

那不妨也去面試去挑戰看看吧!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問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