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位名稱:永慶房屋員工關係管理專員

工作地點:敦化南路上

面試時間:2017.04


收到永慶的面試通知書後

會再收到一份104系統寄發的職能測評

在去面試前做完就可以了

去面試時可在約定的時間提早半小時到達

因為他們要填的應徵資料非常多!

除了基本資料外...

還有家裡的房子是租的買的

有沒有認識的人在房仲業在哪家

以及你本人有沒有欠債(學貸信貸等)

還有你的工作及生活未來發展(要填短期中期及長期計畫)

填到這麼多的問題的時候

我都想為什麼不事先請我們填呢哈哈

填完給櫃台小姐後

她跟我說主管前面還在面試中所以要稍等一下

大概等了半個小時左右吧

之後就到一個會議室內

兩位主管進行面試(一男一女)

我忘記有沒有自我介紹了

然後問我之前的工作內容

以及工作中有沒有什麼有成就的事以及可以改進的地方

還問我之前工作的主管有沒有稱讚過我什麼?為什麼?

還有就是為什麼離職?

其實這份工作他們希望是有人資相關經驗的人來從事

因為之後的工作內容還要支援其他人資人員的工作

其中那個男生主管講了一句話

他說:我們永慶這麼大間的公司為什麼要用一個沒有經驗的人?

我回答他我的個性特質及態度適合這個工作

但我覺得這些答案好沒有說服力

因為他看不到我之前的工作表現也不夠認識我這個人

他怎麼知道我做得到?

當下面試結束後離開時

我覺得有點沮喪

雖然我真的擁有這樣的個性以及很好的工作態度

但如何證實我可以?我提不出證據阿

心裡的OS是:你們不給新鮮人機會,我們哪來的經歷及相關經驗呢?

的確永慶房屋很大,對那位面試的男主管來說他們公司可是房仲業的龍頭阿

何必錄用一個沒經驗的新人來冒險,找那種中規中矩有相關經驗的人就好

順帶提一下我有2年多的正職工作經驗

但對這些大人來說我們依舊是新鮮人喔!

所以我想這間錄取的機會不大吧~

但他們公司福利真的還不錯

覺得很傷心呀!

 

以上是我的面試經驗分享,給你們參考囉!

歡迎留言與我交流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nie 的頭像
    Winnie

    Winnie's HR Life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